我的房間只有一扇窗 :: La seule fenêtre de ma chambre/康予嫣








我知道我所做無法為世界帶來什麼,但我唯一能做的,只是讓妳/你們聽聽我的故事罷了-康予嫣



             
         這是一間因為道路拓寬而失去一整面牆已經被遺棄、荒廢很久的三連屋,雖然很突兀的座落在馬路旁,但沒有人肯真正動手去處理它,就這樣一直閒置著在我們一起找場地時發現,它就像是一排像櫥窗般的展示屋,從外面和裡面都可以看見作品,原本只是單純很喜歡而決定了這裡,直到整理場地時恰巧發現其中一間原本是臥室,正好符合我作品的景像,而被切成剩ㄇ字型的空間空了一整面牆可以讓我發揮,才漸漸進入狀況而著手把這裡佈置成我內心的房間。



 選了左邊的空間做裝置






        對我而言,房間是一個很私密的空間,就像內心世界一樣,或許如淺灘般的易見,也或許像黑洞般除了些微閃爍以外什麼也看不到。


我小心翼翼的剖開心房,利用溫暖的色調材質與線條,在這個雙面的世界說著我內心最深刻的事情,赤裸的呈現給妳/你





        一扇窗戶象徵著兩種相對的處境像是綺麗的夢想與殘酷現實、戶外世界與私人空間,而這是一扇屬於我心房的窗,從外表看來簡單而神聖,但由裡面向外看是多麼絢麗精彩,用最直接的圖象溫柔的、輕輕的吟唱著我想說的故事。










        歷史賦予彩窗的意義是聖潔與永恆,彩窗上的影像描寫著聖經的故事,神聖的理所當然。但我們每個人心裡最在乎的那件事呢?先以自身為出發點,我的所想所做所為可能不被社會接受,在某些層面上被認為是不好的、不對的,但我卻把她視為是世界上最聖潔的而最直接的表達出來。


   或許妳心中也有這麼一件事情或一段故事,被壓迫在身體裡卻無從宣洩,請妳走到這個小空間,靜靜欣賞、凝視,試著也走進自己的心房:在那片綠地上無憂無慮的打滾嘻鬧,再也不受無理的規範限制,逃離所有只為了得到一個微笑的喘息,我們一起逃進自己的房間,肆無忌憚的玩耍吧!







        在完成這扇心裡的窗之後,即使花費了很多時間和心力,同時也抒發出許多情緒,接下來就是把場地處理得更明確更貼切。首先是打燈的部分,原先希望能找到一盞像教堂裡華麗的吊燈安置上去,但因為要考慮瓦數、價格…等的問題,在困擾之餘看到房間的圓型曬衣架,想像每個夾子下都吊掛著一盞小燈,不也接近吊燈的樣貌嗎?於是…










        相信很多人習慣在自己的房間裡擺放一些裝飾,貌似在點綴又間接表達了自身的性格,因為自己從大三開始的作品元素就逐漸傾向這次畢業製作的風格,更希望能將之前的作品當成是房間佈置般的放入,於是整個空間漸趨成熟,也成功的營造出我期望的氛圍。







晚上從外面看進去,室內的圖樣透過微微的光映照出來,若有似無的投射著妳/你的想像。


其他創作者&活動介紹 《大崎無限
各個作品相簿連結《白天版》《夜間版
櫥窗般的三連厝 《整理全記錄


【台南】

展覽日期:06/13 (三) - 06/24 (日)   (週一、二休)

展覽時間:13:00 ~ 20:00

展覽地點:台南大學藝術特區第三空間   交通方式(點此)
展覽地址:台南市慶中街216巷1號
開幕茶會:06/16 (六) 15:00 



【台北】

展覽日期:07/21 (六) - 08/05 (日)

展覽地點:青水工作室
展覽地址:新北市新莊市中正路700-3號4樓
開幕茶會:07/22 (日) 1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