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_人/MIT∞/劉宥佳


MIT∞ + 肉人

































「MIT∞」是MIGA藝文空間的姊妹,在我一年級的時候,它還是完整的三合院,後來蓋了一
棟新宿舍,完整的三合院就被截去了一半,要來MIT∞就要從新宿舍旁的小路走進來。


三年前 的MIT∞ 

三年前的MIT∞





















和其他人所選擇的空間不同,這裡在我進來前除了這裡已有人居住、加上空間也有被整理過,我因為自身作品的需求(需要在室內、電源等等)選擇了,但MIT∞本身有人居住以及位於住家間這點卻意外的幫我的作品增添了神祕感。




其實在這裡做作品時,因為我的構想一直持續並變化了超過半年之久,我認為我最後所呈現的比較像我思考的過程,在一個思考線路上中間分岔了,於是形成了兩個乍看之下不相干的延伸作品。先從主作品說起的話,就是我思考外星或是某個更高階生物的樣貌時,後來被我自己的眼界所框住。

人對外星生命的描寫來自於自己的想像,想像則來自我們觀看的視界,這個被想像的眼睛觀看我們的同時,也映照出人眼界、世界及渺小,因為眼睛的構成方式也只是取人類周邊的物件罷了。


眼睛的不同角度變化











































這個眼睛除我放了一個會跟蹤人的裝置(讓眼珠跟著人動),並且這個眼睛的構成是由我所看到的(家鄉的城市、大崎村)構成,然後中心是我自己的變形,旁邊散落著我的四肢和器官。





















另外,在走進MIT∞小道會經過一面牆,我在上面擺設了一些照片(含開頭第一張),原本牆
上就會擺著大崎居民的生活照,我特意擺上一些經過我合成奇怪的人在大崎村裡的照片
人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正常的照片,但仔細一看卻會覺得:怎麼會有奇怪的人混在裡面?的不協調感。





































其他創作者&活動介紹 《大崎無限
各個作品相簿連結《白天版》《夜間版

【台南】
展覽日期:06/13 (三) - 06/24 (日)   (週一、二休)
展覽時間:13:00 ~ 20:00
展覽地點:台南大學藝術特區第三空間   交通方式(點此)
展覽地址:台南市慶中街216巷1號
開幕茶會:06/16 (六) 15:00 

【台北】
展覽日期:07/21 (六) - 08/05 (日)
展覽地點:青水工作室
展覽地址:新北市新莊市中正路700-3號4樓
開幕茶會:07/22 (日) 1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