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You Know?/豬舍馬戲團/林怡慧




























其實我不懂什麼是社造;我也不懂什麼叫作藝術。

我做了自己該做的事,而其中自我的收穫遠比想像的多更多。

有人批評、反對,但是那些都已經不重要了,我只能說我對得起自己,這樣就夠了吧我想...



























當初我們在選定場地的時候,都是由自己的作品性質下去思考,適不適合放在這個地方?
這個地方吸引我們的又是哪裡?過程中都是經過再三的思考和調整的。


也許有人只看到我們最後呈現的方式,但是我覺得在其中我們的努力和學習到的事物才是我們值得感到驕傲的。
作品的主題是馬戲團,是我心中的表演,每隻動物說著一個小故事,可愛卻相同可悲。






























「帶著面具的小豬、
坐在沙發上空等的魚、
雜耍逗人笑的狐獴家族、
相撲的兩隻豬公、
救生圈上等待救援的獅子、
靠吃夢了解別人的貘、
給人套圈圈的長頸鹿…」





我的作品有辦法成功的展出一
半都要歸功於隔壁的阿公,
0歲,是這裡的老住戶;和
最小的兒子一起生活,兒子平
常在賣車,但是假日一有空就
會帶著阿公去玩,有一次阿公
和我們說他去了墾丁,還有一
次又去剪了頭髮,阿公的生活
簡單卻很快樂。


平常阿公每天花30分鐘澆
水,沒事就種種花,自己煮飯
吃也自己看電視等兒子下班,
幾乎不出門,除了拜拜的時候
就看到他提著一籃水果去供
奉。



















從小我就在都市中長大,回到這個鄉村氣息濃厚的區域我感到十分愜意。因為這裡的人還保
有著太多我們早就失去喚不回的東西。也許有人不曾注意,因為在你的心中已經遺忘了。

我不知道我們出現在村子中改變了什麼,但卻實起了一點化學作用,村民們主動的幫忙,開
挖土機、澆水、搬東西甚至是口頭上的問候,對這個地方來說都是無比的重要,如今展覽結
我們留下的不是展覽品,而是一份可能性,讓一切不可能變成可能的可能性。

























我不敢說努力就一定能換來相等的回報,但希望我們這次的行動,就像是埋下了一顆種籽,
會慢慢長大發芽,最後深植在每個人的心中。





其他創作者&活動介紹 《大崎無限
各個作品相簿連結《白天版》《夜間版
紮營在豬舍的馬戲團連結《整理記錄

【台南】
展覽日期:06/13 (三) - 06/24 (日)   (週一、二休)
展覽時間:13:00 ~ 20:00
展覽地點:台南大學藝術特區第三空間   交通方式(點此)
展覽地址:台南市慶中街216巷1號
開幕茶會:06/16 (六) 15:00 

【台北】
展覽日期:07/21 (六) - 08/05 (日)
展覽地點:青水工作室
展覽地址:新北市新莊市中正路700-3號4樓
開幕茶會:07/22 (日) 15:00 









1 則留言:

  1. 相信你們已經做到了: )
    也寫得很好. 棒棒!

    回覆刪除